百一

基本不挑食,啥cp都吃,偶尔会产粮

【克中心】愚者先生的梦境⑥


#具体设定走前文


#人物ooc注意


#有对爱丽丝的魔改注意


如果可以的话→


————


      “疯子?”伦纳德微怔,皱着眉略带疑惑的重复道。


  柴郡猫想了想,耐心的解释道:

  “大概七年前,“爱丽丝”第一次来到仙境,触碰了一面被诅咒的镜子,镜中世界和我们原本的世界翻转,我们被困在了镜子里,时间也永远停在翻转的那一天。”


  “我们重复过着同一天,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直到有“爱丽丝”回来打破诅咒为止。”


  “现在结果你们也知道,前十三位“爱丽丝”都彻底失败了,”柴郡猫说道:“希望反复破灭会消磨意志的,超过了承受力的临界点,自然就会发疯,不过我希望你们不要在“它”们面前提起这些事,毕竟对于疯了的“它”们来说,你还是“它”们见到的第一位“爱丽丝”。”


  伦纳德皱着眉,他看向神智明显很清醒的柴郡猫,发出疑问:“可是你看上去很正常。”


  “这大概是因为我比较特殊?”柴郡猫想了想,认真的说道。


  “特殊?”这次发问的是埃姆林。


  “毕竟预知能力并不是所有生物都有。”柴郡猫嗓音轻快的说道。


  “时间不早了,我也该回去了,毕竟每次茶话会我都要提前离席,你们也不必太过担心,接下来的路程中没有危及性命的危险。”


  这次,柴郡猫完全没给伦纳德等人提问的机会,“它”站起来,理了理依旧整洁的正装,礼貌的向所有人点头致意后,才缓步离开。


  在经过埃姆林时,“它”突然停下脚步,在埃姆林略有些紧张的注视下摘下头顶的小帽子,轻轻行礼后温和地说道:


  “尊敬的“爱丽丝”小姐,请不要紧张,我只想给你一个小小的建议,接下来的路非常难走,所以还是换一身方便行动的衣服比较好。”


  说着,“它”跳下餐桌,无声的落在花园里的小路上,步伐轻缓的离开。


  “也就是说,我可以把这身麻烦的裙子换下来了?”当柴郡猫的身影消失在小路深处时,埃姆林才反应过来,他压低声音,将热切的目光投向奥黛丽——目前唯一一个有多余男装的人。


  听见埃姆林压低声音的问话后,众人不约而同的侧头看向三月兔,“它”看上去仍旧精神十分恍惚,像是在对着茶壶们说话,又像是在自问自答,无论怎么看都是不太正常的样子。


  众人对视一眼,在奥黛丽确认三月兔暂时没有威胁后,开始压低声音交流。


  “但是“它”的举止很奇怪,而且我们无法证明“它”的话的真实性,我觉得还是小心一些比较好。”休思索片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灵性直觉告诉我柴郡猫的话可信,”伦纳德皱着眉说道:“但是我认为还是要谨慎。”


  “所以说我还要穿着这身麻烦的衣服走到“白皇帝”的神国吗?”埃姆林露出了只比哭好一点的笑,还因为有别的生物存在不敢表现的过于明显。


  奥黛丽克制住自己的笑,尽量让语气显得平静:“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一听这话,埃姆林红眸一亮,他立刻就精神了:“请问是办法?”


  “大概是因为我是“疯帽子”,所以我的能力还保持在序列七上,”奥黛丽浅笑道:“你可以试着换上男装出来,如果这位先生,”她看向还在自言自语的三月兔:“有什么过激的反应,我也能安抚和暗示“它”。”


  “可是这样会不会有危险?”佛尔思对刚才的遭遇仍心有余悸。


  “应该没问题,我只要被一位梦境生物承认可以换男装就没问题,”埃姆林说道,他思索着说道:“那本书说过「祂」短时间内没法再次降临。”


  伦纳德回忆了一下记忆里的诗,说道:“我也能提供一定的辅助。”


  “那请各位稍等,我带“爱丽丝”小姐去换身衣服,”奥黛丽翻转着摘下帽子,轻轻行了一礼,“他”对埃姆林笑着说道:“请跟我来。”


  他们离开后,茶会安静下来,伦纳德等人在为接下来的行动做准备,只有三月兔像是什么都没察觉到似的,絮絮叨叨的自言自语,偶尔听上去还像是在唱歌。


  ‘我好像被什么东西困住了,会是什么呢?啊,一定是一个又高又大的圆肚茶壶……’


  佛尔思原本也在观察着适合“开门”的位置,却不知不觉被三月兔的自言自语吸引了,大概是因为曾经受过“门”先生满月呓语的影响,她对这类影响十分的敏感,抗性也较别的非凡者更强。


  “那我的大脑呢?我的大脑是不是也被淹没了,我是谁?我是三月兔。我是谁?我是一朵蘑菇。我是谁?我是忠实的拥护者,我是谁?我是一滴水?不,我什么也不是……”


  细小的血管状黑丝从“它”的脖颈攀上脸颊,在“它”的眼睛里游走,“它”的情况看上去糟糕极了,像是下一秒就要崩溃。


  “这位三月兔先生,”佛尔思果断的打断了“它”的自言自语,她尽量自然的笑着说道:“麻烦您把您面前的糖罐递给我,可以吗?谢谢。”


  “噢?噢,当然没问题,为先知效劳是我的荣幸。”呓语被打断,三月兔愣了片刻,才略显迟钝的反应过来,将手边的糖罐推到佛尔思面前:“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我的记性总是不太好,精力也没法集中。”


  “可能是最近太累了吧。”佛尔思镇定的说道,她将预言羊皮纸收起来,放回包里。


  血管状的黑丝退去,“它”看上去似乎正常了许多,佛尔思与另外两人交换眼神,默契的没提刚才的异常。


  “各位久等了。”“爱丽丝”埃姆林和“疯帽子”奥黛丽也在这时回来了,换回一身红黑色调男装的埃姆林看上去轻松了不少,就算戴着配饰夸张且不符合他审美的帽子也无损他的好心情。


  “疯帽子”奥黛丽则带着对作品的自信和“疯帽子”本人恰到好处自傲行了一礼,安静的坐回“疯帽子”的位子,并没有做多余的解释。


  “噢,“爱丽丝”小姐,”三月兔第一时间注意到了埃姆林的变化,“它”的语气有些捉摸不定,这让埃姆林下意识的紧张起来,奥黛丽和伦纳德也保持在即将行动的前一刻。


  “您这身服装让您变得如此飒爽且干练,”三月兔说道:“这么穿无疑会方便许多,不愧是“爱丽丝”,这个想法简直棒极了。”


  众人松了口气,纷纷收回自己的能力,对自身危险浑然不觉的三月兔又给自己倒了杯茶,安静的喝,茶壶们没再挤在一块儿瑟瑟发抖,开始各自分开,有些甚至小声的哼起了歌。


  “看来那位柴郡猫先生没有骗我们,至少在这一点上没有。”休说道:““它”对我们至少是抱有善意的。”


  “猫?什么猫?!哪里有猫?!!”一道逐渐惊恐的声音从长桌尾的一只茶壶里传出来:“我们的茶话会怎么可能会有猫?!”


  众人一愣,没想到这场茶会还有个“看不见”的客人。


  一只穿着打着领结的粉紫色睡衣的棕色老鼠突然顶开茶壶的盖子出现,“它”跳出茶壶绕着长桌奔跑,沿途还撞昏了几个躲闪不及的茶壶——它试图找出他们说的那只猫的身影。


  “您刚才说……”目前同为老鼠的休试探着开口,却被穿睡衣的老鼠惊叫着打断。


  “不!你先不要说别的!那只猫呢?那只猫呢?!”穿睡衣的鼠先生惊恐万分,生怕猫从哪个角落里突然出现。


  三月兔长叹了口气,熟练的挑了一勺果酱糊在穿睡衣的鼠先生的鼻尖上,大概是果酱有特殊作用,鼠先生当即就冷静了下来。


  “实际上“它”刚才就已经离开了,睡鼠先生,请不要害怕,”奥黛丽也趁此机会快速的给鼠先生刷了一个安抚,同时她安慰道。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们的茶话会可从来没来过猫,”睡鼠先生松了口气,“它”理了理小领结,把头顶的礼帽戴正,神情严肃的看向埃姆林说道:“您就是“爱丽丝”小姐对吧?您千万不要相信猫!“它”是一个满口谎言,生性残忍的恶棍,曾经有一个善良的姑娘就是被“它”害死的,在某些地方,猫可是不详的象征。”


  这是在说柴郡猫先生?还是?“疯帽子”奥黛丽收敛住自己的惊讶情绪。


  伦纳德则眉头紧锁,认真地听着睡鼠的讲述。


  “我们的茶话会向来只有三个参与者,我,三月兔和疯帽子,不可能会有猫的,”睡鼠先生的神情严肃而认真:“那只猫就是个骗子!“它”参加茶话会肯定是有所图谋!”


  “您刚才说的那个善良的姑娘,又是怎么回事呢?”依旧是目前同样身为老鼠的休提出疑问。


  “就是一个被白兔先生吸引来的小姑娘,被那一只黑猫引诱到了另一条路上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睡鼠先生气愤的说道。


  “那请问那位小姐大概长什么样呢?”佛尔思小心翼翼地问道。


  “嗯?嗯,我想想……她有着一头金色的,像流淌的阳光一样的长发,发顶装饰了浅蓝色的发带,有一双蓝色的眼睛。”睡鼠先生跷着腿坐在茶杯上,支着下巴回忆道。


  “ 它”说的这位小姐也是“爱丽丝”吗?塔罗会众人心里同时浮现出一个疑问。


  按照柴郡猫的说法,“它”们应该不会记得之前的“爱丽丝”才对,难道是因为这个睡鼠并不算疯的彻底?伦纳德推测道。


  在塔罗会众人都满心疑惑时,睡鼠先生还坐在茶杯上滔滔不绝:“世界上最不能相信的就是猫,“它”们会抓住你后不会直接杀了你,就像对待玩具一样玩弄,在把玩具们戏弄到奄奄一息之后才会残忍的吃掉,我的一个亲戚就是……”


  “铛——铛——铛——”


  钟声敲响,宣告茶话会的结束,睡鼠立即终结了了话题,“它”跳下茶杯,摘下帽子向每个人都行了一礼,说道:

  “时间到了,我也应该回去了。”


  “它”想了想,又补充道:“记住,千万不要相信猫。”


  说着“它”跳上茶杯,轻轻地敲了敲杯盖,茶杯就突然长出双腿,带着睡鼠“哒哒哒”的跑远了。


  “三月兔先生,请等一下,我有些问题想问问您,”伦纳德尽量让自己的礼仪显得正式而自然。


  “没问题的白兔先生,您请问吧。”三月兔对于伦纳德拦住“它”似乎并不意外。


  “请问睡鼠先生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伦纳德略一思索问道。


  “其实柴郡猫先生时不时也会来参加茶话会,但每一次“它”都会提前离开,行踪也总是飘忽不定,我感觉它神秘危险,冷静且疯狂,但对我们还是抱有善意的,”三月兔尽量详细的回答道:“睡鼠先生其实并没有见过“它”几次,再加上对猫天然的畏惧,所以对于“它”还是不要全信,“它”所说的那位善良的女孩我们也从未见过,是“它”的一场梦也说不定呢。”


  “我明白了,感谢解答,三月兔先生。”伦纳德点点头,说道。


  三月兔行了一礼后,也沿着花园的小径离开了。


  ————


  “我感觉现在的问题好复杂啊,”佛尔思稍稍放松了些,在队友面前也不用那么费劲的维持扮演:““它”们到底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


  ““它”们都说的是真话,”“心理医生”奥黛丽说道,她看上去也有些苦恼:“我不太能分辨出来。”


  “这很难辨别真假,因为“它”们说的都是“它”们认定的真相。”休在这方面很有经验。


  “我认为柴郡猫可以相信,至少目前可信,”伦纳德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它”说是受人所托来给我们传递消息,目前也验证了“它”至少对我们没有恶意。”


  “我想到一个问题,”埃姆林说道:“三月兔说并不记得有那名女孩,睡鼠又很肯定那名女孩出现过,而且是被柴郡猫带走了,“它”们到底谁撒谎了。”


  ““它”们都没有说谎,三月兔因为精神问题彻底忘了这件事,睡鼠可能还保留有一丝清醒,但也只记得一点片段,柴郡猫说“它”们都疯了也并不是谎言。”伦纳德认真的分析道。


  “如果都没有说谎,那是不是说明,柴郡猫真的有可能曾经带走过一个“爱丽丝”?”佛尔思说道,她话音刚落,所有人都陷入沉默。


  “我们刚才好像,都在刻意回避这个问题?”奥黛丽最先发现了他们的不对劲:“似乎本能的不愿意怀疑那位柴郡猫先生。”


  “是心理暗示?”休问道。


  “我感觉更像是灵性直觉被引导的下意识行为。”埃姆林像是回忆起了一段不怎么美好的经历。


  “你是想到这个问题的?”休看向自己的好友。


  “大概是学徒序列曾长期受到满月呓语的影响,我对这类情况比较敏感,刚才三月兔被「祂」残留的力量影响了,差点,嗯,差点失控。”佛尔思简单的说明了刚才的情况:“有可能是「祂」的力量干扰了暗示?”


  “我觉得这样比起来还是柴郡猫更可信。”差点被折腾出心理阴影的埃姆林果断说道:“万一我们怀疑柴郡猫也是另一种暗示呢?”


  “我也更相信柴郡猫,”伦纳德同埃姆林的观点一致,他说道:“更何况委托柴郡猫来给我们传递消息的也许就是克莱恩。”


  “就算在梦境里受到争夺锚点的影响,对自身的认知都已经模糊了,他也不会伤害我们,”伦纳德无比认真且坚定的说道:“我信克莱恩。”


  “我明白了,”沉默片刻,奥黛丽微笑着,语气同样坚定的说道:“我也相信克莱恩先生。”


  就算一直都对“世界”有点心理阴影的佛尔思,也是十分相信他的。


  ‘茶话会结束,请尽快前往“白皇帝”的城堡’


  在他们商量出结果的时候,颜色不同的烟雾悄然腾起,凝聚成同一句话。


  “看来我们要去进行下一个任务了。”奥黛丽语气轻快的说道。


  她轻轻扣击长桌,幻色的光辉浮现,将长桌包裹住,揉成一个幻色光团,会唱歌的茶壶隐去,光团拉扯着变成了一辆圆帽形的马车,其上点缀着华美的绸花和精致的蕾丝花边。又有银铃铛的声音传来,一头性情温顺,眼睛柔和的独角兽从密林深处缓步走出,为马车提供动力。


  他们依次登上马车,马车从外看上去狭小,但内部的空间却十分宽敞。


  走在最后的伦纳德手中突然出现了一件物品,他下意识看向手中的东西,那是一枚小巧精致的领结,领结背面贴了一张小纸条,写着优美的花体字:


  ‘带上它’


————


一点碎碎念:


        没想到标题写着克中心,到要等到第七章克莱恩才会正式出现,我真的好屑啊

        

        但是想到最后的那行花体字是猫猫用爪爪抓着笔,一脸严肃认真的写的,我就觉得猫猫真可爱啊我又可以了。


       其实我想好的伏笔挺多的,就是写文水平太菜想表达的都没表达出来_(´ཀ`」 ∠)__ 

评论(6)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