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

基本不挑食,啥cp都吃,偶尔会产粮

【梅格】记一次告白


#套娃独立前提的梅格


#深夜搞的生草文学


#人物有ooc注意


#cp滤镜极厚,会有自己的脑补和理解,注意避雷


#剧情流水账注意


如果可以的话→


————


梅格:用金镑可以拐到疯狂冒险家吗?


  “慷慨之城”拜亚姆。


  有疯狂冒险家之称的格尔曼·斯帕罗刚刚结束了狩猎任务,正准备返回“希望之地”,“万都之都”贝克兰德休一个小短假,顺便找愚者先生的另外几个眷者买点情报,为下一个任务做准备。


  在水手们的呼喊声中,船靠岸了,他正了正半高的丝绸礼帽,稳步走下舷梯,码头有两个一看就知道是伪装过的海盗正在买卖情报,那俩人远远地瞧见了他,顿时如同耗子见了猫似的一溜烟跑没影了。


  格尔曼一手拿着镶银手杖,一手拎着结实的皮箱,只看了一眼就收回了目光,这俩海盗的悬赏金额实在太低,狩猎成本又过高,一个海盗赚来的钱还不够补充几次特殊子弹的。


  打定主意,格尔曼径直走向离码头最近的一家旅店,在路过“飞鱼与酒”酒吧时,格尔曼习惯性的看了一眼酒吧门外告示板上张贴的悬赏令。


  一群人围在告示板前,格尔曼略一观察,发现这群人里还有不少是乔装过的海盗。


  他们用看勇士和看热闹兼有的眼神,看着一份张贴告示板最显眼的正中间,花花绿绿五颜六色的“悬赏令”,这份“悬赏令”用的还是4开大的纸,乍一看还以为是哪家流浪马戏团张贴的海报。


  风格有点眼熟。格尔曼想到。他走向告示板,围在告示板周围的人见他走来,顿时作鸟兽散,只有少数几个胆肥的还躲在远处暗中观察。


  格尔曼并没有管他们的打算,他微抬着头,看“悬赏令”上的内容。


  这与其说是悬赏令,不如说更像是一份做工精致,措辞优美的招聘信。


  招聘信上,优雅漂亮的花体字在纸张上铺开:「致亲爱的格尔曼·斯帕罗先生:我准备在贝克兰德举办一场送给贫民窟孩子们的魔术表演,现需要特别助手一名,有偿工作,价格可面谈。」字体周围还用绿色墨水绘制了常青藤边框,点缀着彩色的花,信的右下角还绘着一个戴着古典尖顶魔术师礼帽的Q版小人头像。


  是梅林·赫尔墨斯。格尔曼立刻就确认了发布这张“悬赏令”的人的身份。


  这位梅林先生作为愚者先生众眷者中,位格最高的序列二的天使,末日后除了遵循愚者先生的意志,帮助普通人重建家园外,还组建了一个马戏团,时不时就会去义务演出,还总爱找格尔曼帮忙。


  格尔曼有时也会感到疑惑,毕竟做梅林的助手很轻松,但那些工作普通人也能胜任,他对于梅林来说就是一笔超额的支出——他的出场费可不低。


  当然,格尔曼对于这种事并不排斥就是了,只要是没有任务的空闲期,他就会去帮忙。


  除此之外,格尔曼还能感知到纸页上还附着了灵性力量,大概是梅林的“愿望”让这份招聘信拥有了暂时的传送能力。


  多半是‘我希望格尔曼在触碰到这张纸时,被传送到我面前’之类的。格尔曼举起手杖,轻轻地点了点纸页,膨胀而出的白光温柔的包裹住他,白光散去后,他站在了贝克兰德东区的一间出租屋里。


  穿着黑色长袍,戴着古典尖顶帽的魔术师背对着他,坐在书桌前制作道具,正对着他书桌的窗外是层叠瑰丽的火烧云。


  “你比我想的要来得更快一些。”长相没什么特色,让人无法记住的年轻男子侧过头,笑着对格尔曼说道。


       他长而亮的黑发松松的编成辫子垂在身后,颊边留下的碎发将他的轮廓修饰的略显柔和,眼睛清澈明亮,像是揉入了细碎的星光。


  “嗯,毕竟酬金足够多。”格尔曼熟练的放好手杖和行李箱,走到桌边看向摆满了整个桌子的材料:“怎么做?”


  “不急,道具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你只用负责明天的助理工作,”梅林将最后一只纸鹤放进糖果盒子里,盖上盖子,边向厨房走边笑着问道:“那么,请问您想吃点什么呢?亲爱的格尔曼先生?”


  “都可以。”内敛冷峻的疯狂冒险家语气平淡,他跟在梅林的身后进了厨房准备帮忙。


  “那就番茄排骨汤和香煎小牛排吧,”梅林的语调带着快乐的上扬,他们这些眷者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他们所信奉的神明的影响,更喜欢口味偏重一点的食物。


  黄油和牛排在高温的作用下演奏出名为美味的交响乐,番茄的清香与排骨的油脂交融,浸染出绯红色的浓稠汤汁,香料的味道与汤锅腾起的热气纠缠着上升,缓慢无声的飘出了窗。


  梅林在汤锅里撒入些许香料,用长柄汤勺搅动着,香料散开在汤汁里,氤氲出独特的味道,梅林用一只小碗盛了一勺汤递给格尔曼,格尔曼接过小碗尝了一口,冲梅林点点头,梅林就关了火,将食物端上餐桌。


  格尔曼本就是个话少的人,吃饭的时候尤其如此,梅林也偏向安静的用餐,两人都静静地享用着各自的晚餐,气氛却并不尴尬,反而安宁平和令人舒心。


  “你的人性维持的不错。”格尔曼说道,他不自觉的放松下来,面庞陷在晕黄的灯光中,似乎连眉眼都柔和了些许。


  梅林发布的那份“悬赏令”绘画笔触细腻,措辞严谨而温和,隔着纸页都能品出饱含着人性的温柔灵魂。


  “所以你担心过我?”梅林帮着格尔曼收拾餐盘,在做饭和洗碗这些事上,他们也配合的格外默契。


  格尔曼没承认也没否认,转身走向厨房的水槽,梅林也没追问,只在他身后轻轻笑出了声。


  “我很高兴,”梅林的眼睛微弯,像是揉入了细碎星光的眼眸看向格尔曼,认真且正式的邀请道:“魔术表演在明天晚上,结束后还会放烟花,要一起去看吗?”


  ————


  第二天表演前还是出了点小状况,在格尔曼陪同梅林检查马戏团的帐篷时,不满梅林马戏团的竞争对手雇佣了一个窃贼,盗取了梅林的几样关键道具。


  梅林从不在表演中使用非凡能力,说是要保证表演的真实,被盗走关键道具确实很麻烦。


  格尔曼曾经对此并不太能理解,魔术本就是虚幻,梅林却要在本就虚幻的表演中追求真实,直到后来序列渐升,格尔曼才意识到这大概就是梅林维持人性的根本之一。


  格尔曼抛着金币,循着占卜出的轨迹一路追寻着窃贼们的行踪,说到底,梅林花了大价钱来雇佣自己来帮忙,看守道具也在他的工作范围内,道具失窃自然也算是他的失职。


  更何况道具失窃后他们俩一个半神一个天使的灵性预感才姗姗来迟,怎么想都不太对劲,说不定又有什么组织在贝克兰德搞事,最好能早发现早整治。


  令人松了一口气的,这次并不是什么新的隐秘组织,就是几个被雇佣的外来低序列在搞事。


       他们在疯狂冒险家斯文下暗藏着疯狂的笑容中迅速的溃败,甚至没让格尔曼用出一发子弹,大概他们也没有想到,看上去平平无奇温和好欺的马戏团魔术师会认识这么一个狠角色,甚至他本人也是个狠角色。


  至于为什么两人的灵性预感姗姗来迟,则要归功于一个刻着银色纹路的狼牙形神奇物品,它能短暂的断开持有者与这个世界联系,甚至抹去行动的痕迹,至于副作用……是让持有者运气逐渐变差。


  格尔曼熟练的将这件神奇物品放在有封印作用的盒子里,带上找回的道具返回马戏团。


  魔术表演准时开场,梅林现在舞台中央明亮的灯光下,花瓣在他的指尖飞舞,完成了助理任务的格尔曼被邀请观看表演,他安静地坐在观众席中不怎么显眼的位置。


       梅林的指尖轻点,做工精致的纸鹤就变成了白鸽,扇动着翅膀扑向坐在观众席上的格尔曼怀里,格尔曼下意识伸手,让白鸽停在他的掌心。


  白鸽用覆盖着柔软绒毛的脑袋,轻轻地蹭了蹭疯狂冒险家不同于他冷峻外表的柔软脸颊,然后瞬间变做了一束还带着水珠的,娇艳欲滴的玫瑰。


  格尔曼握着玫瑰娇弱的枝茎,感受到了从自四面八方投来的歆羡目光,他微微低头,唇瓣无意间蹭过玫瑰柔软的花瓣,看上去竟显得有些许无措。


  他抬头,正对上舞台中央,明亮的灯光下,魔术师满含着温柔笑意的眼睛。


  这一刻,世界似乎都为之静止,喧嚣远去,这方空间里只剩下舞台上的梅林和台下观众席上的格尔曼。


  在这瞬间的宁静中,格尔曼听见了自己不同于平时的呼吸节奏,和乱了一拍的心跳声。


  表演结束时,银白的月亮已经高悬天空,格尔曼跟着收拾好道具的梅林,赶到了一座钟楼顶上——梅林口中的烟花最佳观看地点,手中还握着那束玫瑰。


  “喜欢这场烟花吗?”在第一束烟花炸开的时候,梅林倚着钟楼的扶手轻声问道。


  “……嗯。”格尔曼站在梅林身边,只略一沉默就轻声应道。


  “喜欢我今天的表演吗?”梅林露出微笑,眼睛微弯,接着问道。


  “嗯。”格尔曼这次毫不犹豫,直接应了。


  “那……喜欢这束玫瑰吗?”梅林的声音温柔,带着掩藏不住的笑意——或者说他从没打算隐藏。


  “喜欢,”这次,格尔曼侧头看向梅林,看向他眼中明灭的彩色焰火,露出一个发自内心的笑,他认真的说道:“我很喜欢。”


————


一点碎碎念:

  这是一篇本来打算在521发,却咕咕到523的文,而且深夜真的不适合搞cp,真的会越写越崩的_(´ཀ`」 ∠)__ 


  中间部分的美食是在我最饿的时候写的,本来的打算是画饼充饥(。)最后越写越饿还是只能爬起来翻冰箱。


  个人解读中的梅林就是很温柔浪漫的魔术师,格尔曼是外冷内热,大概也会不自觉的被温柔的梅林吸引。


  其实这篇文里的梅林对格尔曼是蓄谋已久,不知道能不能看得出来【小小声】


评论(12)

热度(5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