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

基本不挑食,啥cp都吃,偶尔会产粮

【达克】海盗和人鱼能HE吗(一)


#海盗达尼兹×人鱼克莱恩


#诡秘设定+一点点童话风,是长篇


#私设较多,人物有ooc注意


如果可以的话→


————


      达尼兹是被一道翻涌而来的海浪泼醒的。


  浑噩的大脑恢复运转,达尼兹扒在一块从船身被炸下来的木板上,被扑鼻而来的硫磺与硝烟的味道呛得咳嗽两声,他抬手抹去脸上混杂着血液的海水,看向远处海面上还在艰难支撑的主舰。


  达尼兹,是班鹿港闻名的人鱼猎手、公认的班鹿港最强海盗之一、拥有一支装备齐全的舰队的海盗头子——出发前在港口新招募的普通船员。


  他加入的这支海盗船队以猎捕人鱼闻名,在地下市场的交易自然也多以人鱼的相关物品为主。


  这次他们的船长接到了一笔大单子,对方想要收购十对生活在德拉德尔海域的人鱼的眼睛,报价极高。


  在利益的驱使下,这支船队带上了对付人鱼的专用武器,在码头招了一些普通船员(此时用炮灰来形容他们可能会更合适一些),追寻着人鱼群的踪迹来到了德拉德尔海深处的一处礁石区。


  然后就遇上了硬茬子,先是护卫舰一艘艘的沉没,他们这些作为炮灰的新船员被推下海用来拖延人鱼反击的脚步,到最后只剩下最后一艘主舰还在顽抗。


  一道球形的光盾撑开,将舰船牢牢的护在其中,每挡下一次攻击,光盾就会黯淡些许,逐渐变得脆弱。


  “轰——”又一声巨响,一束白光在主舰的右侧炸开,包裹着主舰的光盾瞬间崩碎,露出了脆弱的船体。


  狗屎!我这是走的什么霉运!达尼兹被光盾破碎后扩散呢气浪带起的海浪卷起又拍下,几乎要抓不住木板,他挣扎着想离得更远一点。


  而远处,掀起巨浪的那条人鱼已经在准备最后的攻击了。


  那是条来自北方不冻海的人鱼,有着一条由冰蓝渐变至墨蓝,弧形的鳞片烙着繁复银纹的美丽鱼尾,他被海浪簇拥着,居高临下的看着已经千疮百孔的主舰,贝壳、珊瑚和珍珠制作的饰品在夜幕中亮着莹莹微光。


  他右手高举着一柄白色权杖,权杖的顶端镶嵌着一颗颗棱形的青蓝色宝石,其中有部分染着夜色,另一部分染着晨曦。


  银白的弧光在青蓝色的宝石间跳动、汇聚,然后如星光坠落,与主舰一同炸开。


  有那么一瞬间,达尼兹听不见任何声音,就连翻涌不息的海水也凝滞了,只能看见主舰被白光吞没,达尼兹的手指下意识扣住木板的间隙,将自己与木板紧紧贴在一起。


  下一刻,尖锐的音爆声炸响,呼啸而过的气浪掀起冲天的海水,以舰船为中心向四周扩散。


  “狗屎!”达尼兹忍住不骂道,他蹬着腿试图躲避,还没游出几步就被一个巨浪拍到了海下,氧气不受控制的从口鼻逃逸,木板也脱手了。


  达尼兹憋着一口气,拼了命才浮出海面,好在他上浮的位置足够幸运,旁边就是一块一人高的木板,他扑腾着过去爬到这块木板上躺平,眼前阵阵发黑。


  恍惚中,达尼兹看见制造了这一混乱场面的人鱼放下了高举权杖的手,簇拥着他的海水溃散,失去了支撑的人鱼从半空坠落——在这一场战斗中他的负担也不小。


  啧,看着就感觉好痛。狗屎!我都在想些什么!达尼兹看着坠落的人鱼,估算了一下高度,他想到某些经历,感同身受的咧咧嘴,紧接着想到自己也是自身难保,又在心中骂道。


  达尼兹缓了一会儿,感觉到体力稍微恢复了一些,他做起来,开始寻找可以用来替代船桨的东西。


  “你在找什么?”一道略显得冷淡的声音从达尼兹身后传来。


  达尼兹正在海面上漂浮的一片杂物中挑挑拣拣,到现在他才找到一只长方形的木盘子,勉强可以用来划水。


  “我在找船……”听见问话,正在认真找东西的达尼兹下意识地嘟囔着回答,嘟囔到一半,达尼兹瞬间反应过来,他猛地回头,颈骨都被他过大的动作幅度拉出“嘎嘣”的轻响。


  “你你你你是是是……”达尼兹吓得大脑和舌头一起打了结。


  “格尔曼·斯帕罗。”对方言简意赅道。


  “啊,是格尔曼,不对!你你你你我我我我……”已经吓到神志不清的达·新人·尼·菜鸟海盗·兹下意识跟着喊了对方的名字,紧接着他就反应了过来,转身就准备往海里跳。


  “你游泳的速度快的过人鱼?”自称格尔曼·斯帕罗的人鱼用一句话就阻止了达尼兹约等于没用的行为。


  “那请问,您有什么事吗?”达尼兹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看向在翻涌的海浪中依旧很稳的人鱼。


  他外表的年龄看上去和人类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差不多,有着半长的黑色头发和褐色的眼睛,面容冷峻,五官的轮廓略显深邃,眼睑下和脸颊侧都各有细小的渐变蓝色鳞片组成的一片覆盖物,两片鱼鳍一般的构造物从他头部的两侧——也就是人类耳朵的位置生长出,这大概就是人鱼的听觉器官了。


  银色纹路也并不只是鱼尾上才有,线条优美的银纹自他的眉心起,如蜿蜒的河流淌过线条流畅优美的肌肉,衬着贝壳珍珠等穿成的饰品,看上去却并不诡异,反而有种莫名的圣洁感。


  真不愧是神明的造物,大海的宠儿。就算面对着对他来说十分危险的生物,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达尼兹还是克制不住欣赏美丽事物的本能。


  “你是什么时候,又是在哪里成为海盗的?”格尔曼问道,冷淡的声线拉回了达尼兹的神智,他还拿着那柄白色的权杖,但似乎并没有杀死达尼兹的打算,反而耐心的问到,像是在进行一场普通人初次见面时的聊天,就连他的神情与声音,都是斯文有礼的。


  如果他换上人类的装束,绝对能成为无数人心中理想的绅士。


  狗屎!我到底再想些什么?!这时候不应该想着怎么逃跑吗?!但是达尼兹敏锐地感觉到了他气息的变化,就像是这位看上去斯文有礼的人鱼,化身为了难以描述的,充满了饥饿感的怪物。


  达尼兹全身的肌肉都紧绷到开始轻微的颤栗,他咽了咽唾沫,声音干涩的回答道:“三天前,就在德拉德尔海的班鹿港口。”


  我记得人鱼是不会吃人的吧,应该不会吧,如果他要吃我我还有逃脱的可能吗?达尼兹默默地想到,感觉前途一片黑暗。


  但是他话音刚落,就感觉到那仿佛要扑上来撕碎自己的灵与肉一般的饥饿感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略有些复杂的视线。


  “我还以为你能知道点什么,原来只是一个新人菜鸟海盗,难怪会被忽悠上船当炮灰。”格尔曼轻“啧”一声,毫不客气的说道:“你自由了。”


  说着,他毫不犹豫的扭头就走。


  “等等等等!”见他真的要走,达尼兹急了,且不说靠一个人,一块板能不能实现划回班鹿港的奇迹,光是他现在剩下的体力,最多也就撑过这个晚上,更别说夜里的海洋更加危险。


  “怎么?”格尔曼真的停下来问道。


  “请问能不能捎,能不能顺便给我指个路呗。”达尼兹本来想厚着脸皮问能不能“捎我一程”,在对上对方冷漠的眼神后,怂怂的改成了指路的请求。


  “我不怎么喜欢人类,尤其是海盗,”自称格尔曼的人鱼都快被他的厚脸皮气乐了,人鱼冷酷的说道:“还能给你留块木板就已经算我仁慈了。”


  没办法,只能拼一把了!达尼兹咬咬牙,心一横直接开口:“你是不是想打开一个存放了很多特殊物品的空间?就是从海盗团的主舰抢来的那个。”


  这次,就算自称格尔曼的人鱼极力掩饰,达尼兹还是从他微微瞪大的眼睛的表情解读出了自己想要的信息。他得意的想到:还说我的菜鸟新人,你的反应看上去也不怎么成熟嘛,小人鱼。


  “你知道打开的方法?”格尔曼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问道。


  “可以说我目前是这个海盗团,唯一一个还知道开门咒语的人了。”达尼兹的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得意。


  “可你只是一个新人,怎么可能知道?”格尔曼冷静的说出了自己的怀疑。


  “我违反船规被罚刷全部甲板的时候偷听到的,我那天刚好轮值到主舰,”看到了求生希望的达尼兹毫不犹豫的解释道:“毕竟敢出来当海盗,我还是有那么点偷听不被发现的底牌的。”


  “你是非凡者。”格尔曼仔细感受了一下肉眼不可见的流动的能量,肯定的说道:“但是很弱,似乎只有序列九,你是用了有隐藏效果的非凡物品?”


  达尼兹一噎,露出了被哽住的表情,他低着头小声地解释道:“我是真的只有序列九,非凡物品的效果是匿迹。”


  “哦,你继续。”格尔曼快速地侧过头,再回头时他已经恢复面无表情的模样,说道。


  我怀疑你在笑我,你刚才笑了对吧!你刚才就是笑了没错吧!达尼兹有些牙痒的想到。


  “匿迹的效果可以让我短时间内不会被发现,就算高我三个序列也一样,所以我听到了那个咒语,”达尼兹好气,但是为了能活下去,达尼兹默默的忍了,他说道:“我可以帮你开那个空间,但是你要保证之后要把我送回班鹿港。”


  “可以。”格尔曼干脆的同意了。


  同意的这么干脆,看来房间里的东西真的很重要啊?达尼兹觉得可以进一步试探一下:“如果可以,能把跟我一起上船的普通船员也送回去吗?”


  “你还挺好心的?”格尔曼瞥了达尼兹一眼,说道:“经过验证后,没杀过人鱼的,可以。”


  “那最后一个条件,可以给我一片你的鳞片吗?”达尼兹原本想就这样适可而止,但是当他的目光落在格尔曼那条在夜幕下深色的海水中若隐若现的鱼尾时,神使鬼差的说道。


  格尔曼鱼尾上的银纹在夜色中烨烨生辉,衬着冰蓝过渡到墨蓝的鱼尾,美丽的像是一件艺术品。


  “你不要得寸进尺。”格尔曼当即沉了脸,语气冰冷的说道:“你的命只有一条,而我打开那个空间的方法有很多。”


  “不给就不给,你别生气!”达尼兹被格尔曼冰冷的眼神冻的一激灵,啥想法都没了,生怕格尔曼一个不满意,手起杖落就把自己宰了。


  这脾气是真的坏!达尼兹在心里嘀咕着,面上却保持着微笑说道:“那你现在带我过去?”


  这么问着,达尼兹还悄悄的打量着格尔曼,暗想:难道要带着我游过去?远不远?远的话我体力跟不上会不会被嫌麻烦直接扔海里啊?


  大概是猜到了达尼兹的想法,格尔曼瞄了他一眼,轻轻挥动手中的权杖,无形的能量荡开,远方传来一声悠长的鲸鸣,像是回应。


  不多时,一头体型庞大的蓝鲸像一座会移动的小山,停在了达尼兹的木板旁,带起的浪潮差点把达尼兹连人带木板一起掀翻。


  “上去。”格尔曼看着达尼兹,冲蓝鲸宽阔的脊背扬了扬下巴。


  “……能不能再帮个忙?”动了动腿,达尼兹这才发现自己只恢复了些许的体力已经在刚才的对峙中消耗一空,没法自己游到蓝鲸旁边,爬上它的脊背。


  “我上不去。”他看着格尔曼,摊了摊手笑道,神情十足的无奈与无辜。


  闻言,格尔曼露出了一个可以说是文质彬彬的笑容,下一刻,达尼兹坐着的木板就被一尾巴掀翻,在他落入海中的一瞬间,一只冰凉的手掌拎住了他后颈的衣服,像是拎小狗崽似的把他拎到了蓝鲸旁,接着他就腾空而起——被一把扔上了蓝鲸的脊背。


  狗屎!脸先着落的达尼兹痛苦的揉着鼻子暗骂,敢对天发誓他刚才绝对听到了一声满含嫌弃的轻啧,结果一侧头发现格尔曼也坐了上来,达尼兹立刻收好手脚坐正。


  但是……达尼兹还是忍不住偷偷的瞄向格尔曼的腰,就算他刚才动作极快的调整成了面对达尼兹的姿势,达尼兹还是瞥见了他人身与鱼尾的连接处,几乎横跨后腰的一道伤口,只要再深些许,脊椎骨就会裸露出来。


  格尔曼的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了,表面已经覆盖上着一层类似于泡涨的皮肤般的白膜,这层白膜似乎可以防止他在行动时失血过多,但也极大阻碍了伤口的恢复。


  格尔曼指尖在白色权杖上轻轻敲打,给了达尼兹一个冰冷的眼神。


  达尼兹条件反射的收敛了所有乱七八糟的想法,乖巧坐好等抵达目的地。


  蓝鲸游出一段距离后,天空淤积的乌云散去,银白的月光温柔洒落,月光下,格尔曼身上的银纹像是有生命的河水般流淌起来,缓慢的修复着他的伤口。


  不同海域的人鱼族群自然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擅长战斗的不冻海的人鱼拥有美丽的蓝色尾巴,而德拉德尔海域的人鱼虽然尾巴是不起眼的灰黑色,但是却拥有瑰丽通透如宝石的紫色眼睛,他们也基本上是人鱼中的巫师和先知的存在。


  而达尼兹加入的这支海盗团接下的这笔单子多半是来自某个非凡者,要用德拉德尔海域的人鱼的眼睛来制作有预言能力的非凡物品。


  经过工匠处理后的人鱼肉和人鱼血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长寿命,在普通的贵族中颇受欢迎,但是某些非凡者更多的是看中了人鱼更珍贵的特殊性。


  可惜拥有特殊性的人鱼十分稀少,有时候翻遍一个较大型的族群也就能找出两三份。


  再加上近些年人鱼一直在往深海迁移,行踪飘忽不定,特殊性更是供不应求。


  “你刚才说,被忽悠上船当炮灰,应该不止在猎捕人鱼这件事上面吧?”安静而尴尬的氛围让人难受,达尼兹试探着打破沉默,问道。


  “那不然呢?”格尔曼静静地看了达尼兹一眼,反问道。


  你到底会不会聊天啊!这时候不应该解释解释,引出我的新想法,将话题继续下去吗?!达尼兹憋屈的暗中吸了口气,勉强挤出笑容道:


  “啊哈哈哈……我这不是觉得有点奇怪吗,毕竟如果不是遇到了你,这支人鱼族群可能也撑不过去,以这个海盗头子的抠门程度,怎么舍得用丰厚的工资来招新手。”


  “也是做诱饵,”谢天谢地,格尔曼终于开口了:“这个海盗团大概还接了笔海怪的单。”


  “海怪?德拉德尔海域也有海怪吗?”一股寒气顺着达尼兹的脊背窜上天灵盖,他的声音都有点抖:“我就说这几天身上总有股很淡的味道。”


  “海怪只是统称,要具体还能细分,你是海洋学知识都没学就来当海盗了?”格尔曼语气平静的说道,顺便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狗屎!能把这些都学透我还当什么海盗!找个大学当教授不快乐吗!达尼兹愤愤不平的想。


        他憋屈的开口:“那我现在在海怪眼里?”


  “就是一块闻着可口的小蛋糕。”格尔曼总结到。


  达尼兹像是遭受了重大打击,彻底傻眼了,他低着头不说话,气氛也重归沉闷。


  “到了。”不知过了多久,格尔曼突然说道。


  蓝鲸缓缓停下,达尼兹下意识环顾四周,周围是一望无际的平静海面。


  别是在海下吧……达尼兹在心里嘀咕着,还没等他嘀咕完,他后颈的衣服再次被冰凉的手掌拎住,格尔曼拽着他潜入海底。


  达尼兹赶忙憋住气,手脚并用地配合着格尔曼的动作下潜。


  不多时,一座被“气泡”包裹的某种庞大海洋生物的遗骸出现在达尼兹眼中。


————TBC————


一点碎碎念:

  我真的是干啥啥不行,挖新坑第一名,还有好几个坑没写完就挖新的,但是,但是达克真的太香了_(´ཀ`」 ∠)__ 


  这一章是刚刚成为海盗就(惨遭海盗生涯滑铁卢)的新手大妮子和刚刚捏了格尔曼马甲,凹人设还不熟练时不时轻微崩皮的克莱恩的青涩的第一次见面。


  要小克鳞片的达尼兹,勇!(其实大妮子你要是说买一枚鳞片说不定小克就给你了)虽然但是我也好馋小克的鳞片啊!【震声】


  最后,迫害大妮子真的好——快——乐——啊——

评论(19)

热度(826)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