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

基本不挑食,啥cp都吃,偶尔会产粮

【达克】海盗和人鱼能HE吗(三)


#海盗达尼兹×人鱼克莱恩


#人物有ooc注意


如果没问题的话→


————


       走?上岸?达尼兹先是一愣,继而立刻明白了克莱恩的意思,瞬间兴奋起来,他凑近克莱恩,压低嗓音问道:“你要放我上岸了?”


  “这是说好的报酬。”克莱恩不着痕迹的退开了一点,和达尼兹保持着适当的距离。


  我,达尼兹,终于可以重获自由上岸了!内心已经开始欢呼雀跃的达尼兹并没有发现克莱恩的小动作,他跟在克莱恩身后,从原路返回。


  “不对啊,还有其他人呢?”达尼兹走出两步,突然察觉到不对,看格尔曼这举动,就像是打算只送他一个人回去的样子:“之前不是还说好,把没杀过人鱼的人也送回去吗?”


  “你们身上的味道太重了。”克莱恩绷着脸,语气带着些许嫌弃。


  味道?什么味道?我都在海里泡了这么久了还能有什么味道?你们人鱼的嗅觉都那么敏感吗?达尼兹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克莱恩所说的意思,只觉得这个人鱼真是洁癖又麻烦,还有那么一点疯。


  克莱恩瞥了达尼兹一眼,大概猜到了达尼兹这会儿在想什么,他用没有起伏的语气简洁地说道:“海怪。”


  达尼兹所有想法一收,当场僵住,他这才想起散发着奇怪气味的自己在海怪眼中,就是一块可口的小蛋糕。


  一个人,只是一块小蛋糕,但如果是几个散发着味道的人一起……大概就是一桌精致的下午茶点了。


  海怪会不会为了一块“小蛋糕”行动这点尚未可知,但它一定抵抗不住一桌“下午茶点”的诱惑。


  “香甜的小蛋糕”达尼兹打了个寒颤,没敢再质疑克莱恩的做法,但他仍有些担心的问道:“那他们怎么回去?”


  “他们会负责。”克莱恩走在前面,话中的他们明显是指科诺特·德拉德尔氏的人鱼们。


  “人鱼之鳃的时限要到了。”克莱恩一句话堵住了达尼兹所有的问题,他提着白色权杖率先离开。


  达尼兹一噎,不得不憋住追问的欲望,跟在克莱恩身后返回海面。


  难怪不愿意一次送我们几个人上岸,这人鱼自己身上还带着伤啊。达尼兹的目光落在了克莱恩后腰的伤口上,伤口处的薄膜似乎有隔绝海水的作用,克莱恩的行动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大概是在这种状态下,他也没有把握对付海怪,所以才只送我一个人?达尼兹若有所思的看着克莱恩的伤口,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大概是因为之前就被达尼兹发现了伤势的原因,克莱恩并没有刻意隐藏伤口,但也不着痕迹的和达尼兹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他察觉到达尼兹的目光,转头瞥了达尼兹一眼。


  “你就这么放心我吗?我是说,你就不怕我我从背后偷袭你然后逃跑吗?”达尼兹被克莱恩暗藏着冷意的眼神盯的一哆嗦,心中的疑问脱口而出:“只要拿到你的那个权杖,不就可以控制海里的生物了吗?”


  话音刚落,他就恨不得当场给自己一巴掌:你说你作什么死呢!是嫌命长了吗敢问这种问题!


  克莱恩却没有像达尼兹想象中那样生气,他露出一个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温和的微笑,挲摩着白色权杖说道:“你可以试试。”


  试试什么?试试就逝世这么明显的结果我还用的着试?达尼兹被他笑得心头一凉,还要强撑着在心里不屑的想。


     “怎么会呢,我还需要靠您送我上岸。”达尼兹果断认怂道。


  克莱恩不置可否,他们此时已经走出了“摇篮”,回到了一开始停留的颈椎骨平台上。


  克莱恩用空着的手再次拎住达尼兹的后衣领,带着他快速上浮,达尼兹被衣襟勒得一哽,不得不配合着克莱恩,用一只手划水保持平衡,一手揪住前衣襟,给自己留出呼吸的空隙。


  海面上,一道庞大的身影仍旧停留在原地——那头蓝鲸并没有离开,一直在等他们返回。


  达尼兹被一把扔出了海面,这次因为早有准备,达尼兹略微调整了落下的姿势,并没有让脸着地撞到鼻子的尴尬事件重演。


  “哗啦——”


  随着轻微的水声,格尔曼面无表情的坐上了蓝鲸的脊背,依旧是与达尼兹面对面坐着,他用白色权杖在蓝鲸的脊背上轻轻叩击,莹蓝的光扩散开来,蓝鲸发出一声悠长的鲸鸣,摆动巨大的尾鳍,向浅海行进。


  离开水面才一小会儿,达尼兹突然感觉颈侧突然传来麻痒的感觉,他忍不住伸手挠了挠。


  轻微撕扯皮肤的细微疼痛后,达尼兹的手中多出了两片质感类似于皮肤的暖白色半透明物品——是脱水后剥离的人鱼之鳃。


  “终于取下来了,这东西好用是好用,但是装上的时候也是真的疼。”达尼兹把取下来的人鱼之鳃还给克莱恩,心有余悸的说道。


  克莱恩接过人鱼之鳃,尚未完全干涸的非凡物品尚还带着些海水,他抖动手腕,一小簇火焰转瞬即逝,他将人鱼之鳃收起来,用陈述的语气说道:


  “之前的使用者都没事。”


  “我认为这是你的问题。”


  你到底会不会聊天啊!你这样真的很容易把天聊死的我给你说。达尼兹喉头一哽,微妙的感觉到了对方的语气里带着的一丝不易察觉的嫌弃。


  “……那为什么这件非凡物品到你手上了?上个使用者又是什么情况?”达尼兹深吸一口气,憋屈的决定把话题继续下去,他想从克莱恩那里知道更多的信息。


  “他带上这个跳船试图逃跑,被我杀了。”克莱恩简单的说了事件的经过结果。


  达尼兹:“……”


  我觉得这真不是我的问题,不管是哪个人,在命都快没了的情况下也不可能会在意痛不痛吧!本准备就这个话题开始长篇大论顺便套取情报的达尼兹默然无语,心想这个发展我是真的没想到。


  就在达尼兹绞尽脑汁的想下一个话题的时候,克莱恩突然拿起白色权杖进入戒备状态,他蒙着薄膜类似鱼鳍的听觉器官微微抖动,顺着捕捉到的声音,他看向了左前方的方向。


  达尼兹一惊,赶忙顺着克莱恩的目光看过去,但海面上空空荡荡,除了坐在蓝鲸背上的他们,空无一物。


  是海怪来了?哪家的海怪这么饥不择食。还是别的某些海盗船队?达尼兹瞬间想到种种可能,后背浮起一层冷汗,他警惕着四周,问道:“来的是什么?”


  “不知道。”克莱恩的语气和表情难得的有些凝重,他现在伤的重,反应和判断力都远达不到平时的状态,连带的达尼兹也跟着紧张起来。


  克莱恩再次轻扣蓝鲸的脊背,蓝色光晕再次扩散,示意它加速前进。


  身体庞大的蓝鲸速度虽然足够快,但是到底是不够灵活,克莱恩一路上听见那异样的响动离他们越来越近。


  听上去像是什么东西划水的声音,声音很轻,但是速度很快。克莱恩在心里估算着那东西的速度:听上去感觉像是一艘船,中等大小,船上应该有五个人左右。


  这种情况下,还是不要发生冲突为好。克莱恩估算了一下自己现在的实力,果断决定绕开这艘船走。


  “……呸,阿库布、废物……海盗团,居然,连人鱼,都打不过。”


  “你小点声……没听见了……怎么办?”


  断断续续的交谈声顺着风传到克莱恩的耳中,他打消了绕开这艘船的想法,认真的听船上人的对话。


  “你说那些紫眼睛的人鱼真的躲在这里吗?经过了今天的事他们还不跑?”


  “你懂个屁!一看就知道船长讲话你没听,那些人鱼在这里筑了巢,还在孵化它们的小崽子,怎么可能说走就走。”


  “这时候走,它们的小崽子多半会保不住死在路上,遮阳还不如让我们杀了,还能死得有点价值。”


  克莱恩听了一阵,回过头看向达尼兹问道:“除了你之前加入的这支海盗团,班鹿港还有哪些船队猎捕人鱼?”


  “格尔曼”第一次连贯的说了这么长一句话,达尼兹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说道:“应该就只有古奥卡特的船队了吧,人鱼的行踪不定,只有大船队才能搞到可靠的消息。”


  “那你想办法把他们引过来。”克莱恩听着船上传来的谈笑声,白色权杖轻点虚空,拿出一支略有些残破的望远镜扔给达尼兹,说道:“我要狩猎他们。”


  “你是不是……好吧,那如果你出了事,我怎么办?”达尼兹拿着望远镜看见了远处的那艘船,咽下了那句你是不是疯了,没敢说出来,试图劝阻“格尔曼”放弃他这个疯狂的想法。


  那艘船的船尾刻着一个被划了一刀的眼睛符号,船上的人好巧不巧,达尼兹不久前才看过他的画像——那是古奥卡特的二副,序列七的航海家。


  “这只是一艘斥候船,”克莱恩无比冷静地说道:“他们今晚就会找到巢穴,如果放他们上岸,明天一早船队就会出发。”


  “德拉德尔的人鱼还需要两天才能开始迁移。”


  “这是一艘斥候船!但是古奥卡特的二副也在这艘船上,他可是序列七的航海家!”达尼兹内心崩溃的想着我们一个是弱小无助序列九,一个是重伤得脊椎骨差点断掉,哪儿来的勇气去搞一个序列七,这个序列七甚至还有四个帮手。


  人数和实力都完败了好吧!达尼兹艰难的开口,试图劝阻这个疯人鱼:“你要不传个消息给他们?我觉得贸然行动,我们可能会被直接埋在这儿。”


  连买墓地和棺材的钱都省了,整个大海都是咱俩的墓地,这么说起来感觉还挺酷?达尼兹满心苦涩的想到。


  “你只要把他们引过来就行,不用你动手。”克莱恩认真的说道:“就算我出了事,她也会把你送回岸上。”这一句应该是在说载着他们行动的蓝鲸。


  说着,他完全没给达尼兹反对的机会,直接向后仰倒进入海中。


  狗屎!这到底是哪来的疯子!达尼兹感觉到蓝鲸开始慢慢下潜,他不得不站起来,努力把头露出水面。


  蓝鲸悬停在他略微踮脚就能够到的深度上,在夜幕下的深色海水中隐去了身影。


  “所以我以为我得救了,实际上是上了另外一条贼船吗?”达尼兹笑得比哭还难看,他抱住了海面上不知道从哪儿飘来的浮木,酝酿了一下情绪,开始挥手呼喊求助。


  “救命啊——那边的船——救救我——”


  声音在海面上传开,斥候船上的人拿望远镜看了他一眼,嗤笑一声,完全没有回应他的打算,甚至试图转向绕开他继续探索。


  “我知道人鱼巢穴的位置!”一群没人性的家伙,达尼兹咬咬牙,不得不下了一剂猛药。


  这下,船上的人终于有了反应,在为首的人的示意下,其中一个船员用双手圈着嘴,大声回应:“你是哪个船队的?”


  “我是阿库布的船队的,我们找到了人鱼的巢穴!”达尼兹忙拿出了十二分的演技,尽力把这艘船骗过来。


  “你们找到了巢穴,怎么就你一个人在海里泡着,其他人呢?”旁边一人嗤笑道。


  “都怪那个该死的人鱼!他打散了我们的船队,拉着我们船长同归于尽了,基本上所有的船员都死了,只有我命大逃了出来。”达尼兹眨眨眼,努力让声音带上了真情实感的悲伤。


  “命大?我看你是见状不对只记得逃跑了才对吧。”那船员嘲笑道:“难怪阿库布的船队会失败,原来他的船员都是些软脚虾。”


  这人是个猎人途径的吧!达尼兹愤恨的咬牙想到,面上勉强堆出谄媚的笑:“命大,真的是命大,你们不知道那个人鱼有多凶残,可怜我们船长……”


  他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说道:


  “求你们救救我吧,我只想上岸,以后再也不想做海盗了。”


  “那你倒是说说人鱼的巢穴在哪儿?”船员继续问道。


  “人鱼的巢穴就在……”达尼兹转了转眼珠,话锋一转,说道:“在很隐蔽的地方,只要你们把我救起来,我就带你们去找。”


  “还挺谨慎的……”


  “要救吗……”


  “把他捞上来吧。”


  达尼兹听见船上的人小声的交流了几句,最后为首的人一锤定音,这艘船转了个头,开始向达尼兹的方向靠近。


  成了。达尼兹稍稍松了口气。


  “不对,先停下。”为首的古奥卡特的二副眼睛一眯,发现有些不对,他果断下令停止靠近,用审视的目光打量着达尼兹,说道:“我之前没见过你,是新来的?”


  “我看你对阿库布那么真情实感,原来都是假的吗?”


  遭了!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演的有点用力过猛的达尼兹心中大叫不好,他的大脑飞速运转,电光火石间想好了解释,他尴尬的搓搓脸:“这不是想求救吗……都说新人命才会大,这可以理解吧……”


  说着,他严肃认真的承诺道:“但是我保证!我真的知道人鱼巢穴的位置!如果我撒谎,那么海洋永远不会庇佑我!”


  船上的人被他的誓言镇住了,达尼兹却是不怎么在意:反正我不慌,我是真的知道人鱼巢穴的位置,又不是说一定要带你们去。


  “带他上来。”古奥卡特的二副终于消除了疑虑,再次向达尼兹的位置靠近。


  近一点,再近一点……达尼兹没忍住露出了激动混杂着欣喜的表情,落在船上的人眼中,就是这个新人发现能得救,高兴到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


  可惜,我们都只是想利用你找到人鱼巢穴的位置,并没有打算真的让你活着上岸。古奥卡特的二副露出一个带着杀意的笑,决定等达尼兹带着他们定位了人鱼的巢穴,就做掉他,保证人鱼巢穴的秘密只有他们知道。


  船停在了达尼兹身边三米左右的位置,船员找来一卷绳子抛给了达尼兹。


  就在这时,海面涌动,一条虚幻而巨大的鱼尾高高扬起,对着船体悍然拍下。


  小船躲闪不及,直接被拦腰拍断,变故发生的突然,船上的人还没反应过来就纷纷落水。


  “是你!”古奥卡特的二副立刻反应过来,他跳到最大的一块甲板碎片上,咬牙切齿的说道:“你居然伙同那些人鱼来算计我们?!”


  不是那些人鱼,只有一个,我们人没那么多……达尼兹苦中作乐的想到,他感觉到上浮的蓝鲸正托着他远离。


  克莱恩潜在水下,手中的白色权杖散发着夺目的光彩,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能力,负担会比平时更重。


  船体被拦腰拍断,克莱恩松了口气,他挥动权杖,突然出现的漩涡将落入海中的几个低序列一一拖入水中,他们的身上或多或少都留有人鱼的印记。


  克莱恩沉着脸,从背后靠近,依次拧断了他们的喉咙,在海平面下,人鱼才是绝对的主宰。


  处理掉最后一个人,克莱恩看向那块最大的甲板碎片:接下来,就剩那个序列七的航海家了。


  ————


  一点碎碎念:


  香甜小蛋糕达尼兹惨当诱捕海盗工具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他头脑灵活思维清醒的是旺盛求生欲【确信】,他大概是把这辈子的演技都用在这儿了。


  下一章的场景可能会成为达尼兹的心理阴影,是莫得感情的海盗猎人小克(=•̀口•́=)و


评论(10)

热度(3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