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一

基本不挑食,啥cp都吃,偶尔会产粮

【克中心】愚者先生的梦境①

        私设时间线为小克沉睡后,与天尊意识的斗争进入到关键期,沾染了源堡气息的金币可以沟通小克的梦境,塔罗会成员借助金币进入梦境唤醒小克。

  梦境世界有规则限制,且并不仅仅局限于一个梦境世界(算是另类的快穿?)小克和天尊会在一定的条件限制下争夺各个梦境的锚点。

  私设只有伦纳德和奥黛丽知道小克的愚者马甲,其他成员则认为是“世界”的梦境。

ps:实际上是披着正剧皮的沙雕生草文学,人物很ooc!

pps:微腐【重音】向,无明确cp,自由心证即可。

ppps:有女装和兽耳出现!注意避雷!

pppps:第一梦境世界是“爱丽丝的梦境”,并不会按照原定剧情走,有魔改剧情。


以上没问题的话→


——


       贝克兰德,圣塞缪尔教堂,静室。


  有着一双漂亮的绿眼睛的黑夜教会高级执事用灵性点燃蜡烛,又拿出一枚小心保存的金币,放在仪式的正中。


  他微垂着头,双手交握,低声祷告:“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女神,您是隐秘之母,厄难与恐惧的女皇……”


  祷词在静室回响,让人的身心都不自主的放松下来,也许只是一瞬间,无边无际的黑暗笼罩了这间静室,一丛丛夜香草和深眠花次第生长,盛开,在这样安宁环境中,连呼吸都显得喧嚣。


  一道虚幻的身影从黑暗深处降临,祂穿着层叠却不繁复,点缀着数不清的璀璨的幽黑长裙,就如同将星空夜幕披在了身上——是“黑夜女神”的梦境投影。


  “做好准备了吗?”祂轻柔的开口,声音舒缓得像是夜晚的安眠曲:“借助一枚沾染源堡气息的金币,短暂的联系他的梦境,但最多只够五个人进入。”


  “已经准备好了,”伦纳德依旧微垂着头,恭敬且沉稳的回答:“将由我,“正义”奥黛丽,“月亮”埃姆林,“魔术师”佛尔思和“审判”休进入梦境世界。”


  “黑夜女神”的投影微微点头,祂抬手,那枚浸染了源堡气息的金币悬浮在祂的指尖。随着金币的轻微震颤,一道星光铺就的蜿蜒小路出现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小路的尽头是一扇虚幻的光门,浅淡的灰雾围绕着它缓慢翻腾。


  同时一本有着厚壳封面烫金字体的书籍出现在伦纳德面前,安静的悬浮在半空,等伦纳德伸手,它就轻轻的落在伦纳德的手中。


  “带上这个,”祂的嗓音轻柔的如同夜曲:“由于赌约的存在,我只能告知你们他会自主选择成为其中的一个角色,更多的将会由这本书告知。”


  “这是?”伦纳德的目光落在封面的烫金字体上,用赫密斯文写着——《罗塞尔的童话书》


  这是一件封印物,而且还具备活性。伦纳德感受到了神奇物品的气息。


  “这是来自另一位的帮助。”祂将封印物的说明送到伦纳德脑中,轻柔的说道:“去吧,他在等着你们。”


  伦纳德点点头,才上星光铺就的小路,微光闪烁着,像是有万千星辰在无声生灭。他走到光门前,深吸口气,随即目光坚定的迈入光门。


  与此同时,将要进入梦境世界另外四人也在各自的房间中进入安眠,沉睡的身体也像是被橡皮擦抹去似的寸寸消失,隐秘在黑暗中。


  像是穿过了一层温凉的雾气,伦纳德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蹲在一丛灌木里,透过灌木丛,可以看见远处白色的建筑。


  看上去像是在某个大庄园里?伦纳德挠了挠突然有点痒痒的头顶,正准备从灌木丛里钻出去,那本《罗塞尔的童话书》却突然出现,用印着烫金书名的那一面狠狠地拍了一下伦纳德的头顶,把伦纳德拍的一愣。


  ‘快点跑起来啊!你这个笨兔子!!’拍过伦纳德的头顶后,那本书化作了一面仅伦纳德可见的半透明光幕,一行血红的字急急的浮现出来,带着恨铁不成钢的味道。


  “什么?”伦纳德被拍的有点懵。


  ‘还不赶快点!时间就要到了!!’屏幕伸出一只虚幻的手,狠狠地戳了戳伦纳德的怀表,‘你现在的角色可是严格遵守时间的“白兔先生”啊!’


  伦纳德立刻反应过来,摁开怀表的盖子,几缕淡蓝色的烟气在怀表旁勾勒出来:“请在两分钟内找到‘爱丽丝’”


  而此时,怀表的秒针已经走过一半了。


  “啊要迟到了!”伦纳德一惊,下一刻,身体就在不知名力量的影响下,不受控制的喊出一句话。


  话音刚落,像是触发了某些条件,风吹树叶的沙沙声,远处人群熙攘的交谈声,秒钟跳动的嗒嗒声,瞬间涌入伦纳德的耳中,眼中的场景仿佛也被抹去了一层暗色,变得鲜亮起来。伦纳德意识到,这个世界“活”了。


  ‘还不快走!’光幕伸出的虚幻的手又拍了一把伦纳德的头,恶狠狠地写到。


  伦纳德当即跳起来,窜出灌木丛就跑,光幕变换成一个蓝色的箭头标志,在他的前方指引方向。


  他一边不受控制的低喊着:“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要迟到了……”一边在灌木丛间飞奔跳跃,紧赶慢赶终于在最后一刻赶到了箭头指引的一座白色的圆顶小亭外的灌木丛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伦纳德停下脚步,蹲在灌木丛后,平复着呼吸问。他在进入梦境后,能力被限制在了大概序列八左右,一边快速奔跑一边念叨确实还是有点负担。


  ‘这里是名为“爱丽丝的梦境”的梦中世界,每个世界都有必须要遵守的规则。’光幕写着:‘虽然不同的世界要遵守的规则也不一样,但是扮演的角色不能崩坏是每个世界都有的基本要求。’


  ‘你在这个世界所扮演的是“白兔先生”,时间对这个角色来说很重要,所以你的扮演准则是一定不能迟到。’光幕继续写:‘刚才是梦境庇佑的力量在帮助你扮演,如果你崩了角色,就会被这个梦境强行排斥出去,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严重的创伤。’


  ‘你手中的怀表道具也是这个梦境的主人的馈赠,用以帮助你和你的同伴们重逢的,’光幕打字说:“你现在可以打开表盖,看看下一个任务了。”


  伦纳德依言摁开怀表,钟表的指针指向了六点整,而与刚才那会儿如出一辙的淡蓝色烟气涌出,悬浮勾勒出一项新的任务:“三分钟后,请准时呼唤‘爱丽丝’的名字”。


  “爱丽丝?”伦纳德有点纳闷的挠挠头——他感觉头顶某两处越来越痒了:“这不是这个梦境的名字吗?”


  嘈杂的人声传来,伦纳德往灌木丛后缩了缩,确保自己在完成任务前不会被人发现——虽然任务并没有说明这点,但还是谨慎点好。


  一群人向白色小亭聚集而来,这些人大多都面目不清,脸上像是隔着一层雾气,衬得被簇拥在中间的一人格外显眼。


  “她”穿着红黑双色的缀着繁复蕾丝的精美裙子,个子对于一般女性来说过于高挑了些,黑长发被绾起,长相也是属于秀气型的英俊。


  是的,英俊,因为被簇拥在人群正中,走上白色小亭,正在被一个面目不清的男人求婚,神情和肢体都显得格外的僵硬的“她”,正是另外几位进入梦境的塔罗会成员之一——“月亮”埃姆林。


  ‘噢,是这位辛运儿抽中了“爱丽丝”啊。’光幕打出优雅的花体字,伦纳德却仿佛听见了拉长的咏叹调般的男声,带着幸灾乐祸的味道。


  “现在可以直接呼唤埃姆林了吗?”伦纳德看着被当众求婚的“月亮”埃姆林,压低声音询问光幕,声音里带着憋不住的笑意。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的看任务?’光幕嗒嗒嗒的打出一行像是被气红的字,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它」的头疼和无奈:‘注意一下任务里“准时”的要求啊!准时!当然是要卡在三分钟整啊!’


  “好的好的。”伦纳德赶忙轻声应道,安抚快要气炸的封印物,快速浮现的字体好像伴随着气愤的咆哮,砸得他有些头晕目眩。


  他看着手里的怀表,秒针有规律的跳动着,淡蓝色的烟气贴心的给出了提示:还剩一分钟。


  好吧,伦纳德看了看整个僵住的埃姆林,又低头盯着跳动的秒针:只能委屈“月亮”再多撑一会儿了。


  “月亮”埃姆林看着面前面容模糊不清,单膝跪地,举着一枚戒指向自己求婚的男性,整个血族都恍惚了。


  他按照约定好的时间一个人待在房间里,紧接着,黑暗和灰雾淹没了这处空间,他在幽静的花香中沉睡,化作了一粒光点,穿过一道虚幻的光门。


  再睁眼的时候,他就成了一位贵族“小姐”,一大早就被面目不清女仆们从床上捞起来,梳妆打扮,试了无数套裙装,要不是仍保留有序列八左右的实力,光是束腰就能把他勒到窒息,还有一枚红宝石胸针一直在给出任务一样的字。


  他的外貌没有丝毫的变化,仍旧是个英俊的男性,女仆们竟丝毫没察觉到不对,在她们眼里,他就是“爱丽丝”。


  虽然意识一直叫嚣着反抗,但是身体却不受控制的按照像是提前安排好的剧情走。一路被包装好带到美丽的庄园里,现在还要接受一个看不清脸的男性的求婚。


  这到底是怎样一个可怕的梦境,他到底都经历了些什么。埃姆林看着递到眼前的戒指胡思乱想,只要“她”被控制着点头,这枚戒指就会戴上“她”的无名指,再之后着就是盛大婚礼,等塔罗会其他成员找来,“她”说不定都成了庄园的女主人了。


  不行!绝对不可以!被自己的脑补吓得七荤八素的埃姆林果断掐断了乱飞的思绪,把思维重新拉回到如何摆脱现状的正轨上。


  白色小亭外,所有看不清脸的人都站在台阶下,静默的注视着小亭里的“她”,等待着“她”的答复,这其中还有包括了“她”的母亲。


  气氛古怪而凝重,埃姆林焦急的思考着对策,好在这身体也是一副不想答应的模样,他紧张到掌心出汗,有些慌乱的环顾四周。


  “埃姆林!”这时,他听见了一声呼唤,他立刻锁定了声音的来源,看向那处隐蔽的灌木丛,一名有着诗人气质的头发及肩,绿色眼眸的青年正在那儿向他招手。


  是“星星”!埃姆林立刻确定了对方的身份,他们还在一次联合行动中合作过。紧接着,他发现在这声呼唤之后,他已经可以初步、自主控制自己的身体了,他压下激动的心情,冲伦纳德点点头。


  “埃姆林!”伦纳德又呼唤了一声。


  这次埃姆林彻底能自主行动了,他跑出白色小亭,由于过长的裙摆,他不得不将裙子提起来,跑着穿过人群,来到灌木丛后。


  真该庆幸我的身体坚定的选择了短跟鞋子,埃姆林苦中作乐的想:但凡这鞋子的跟再高一点,我就真的寸步难行了。


  ‘现在赶快跑起来!’光幕打出了新的话,伦纳德的怀表和埃姆林的胸针也给出了新的提示:三分钟后,进入树洞。


  光幕再次化作箭头指路,两人向着指引的方向奔跑,伦纳德为了避免被追堵,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那些面目不清的人并没有追上来,只站在原地,静默的目送二人离开,像是一道道凝固的虚幻人影。


  跟着箭头,两人很快就到了指定的树洞处,没等他们的道具发放新的任务,一股莫名的吸力就将他们拉拽进了树洞。


  树洞内意外的宽敞,还悬浮着各种杂物,有精致的玻璃花瓶,或方或圆的桌椅,柔软或坚硬的椅子以及烟斗,眼镜,书本……


  在漂浮着坠落的途中,伦纳德拿过一个盛着咖啡的杯子,杯中的咖啡甚至还保持着妥帖的温度。


  真是一个神奇的梦境,而且作为梦境,这里的东西也太过于真实了,伦纳德心想:按照光幕的提示,克莱恩应该也化作了这个梦境中的一个角色,他会成为谁呢?


  大概几分钟后,他们落到了地面,或者说,地底。他们大概是在一个高大的塔形圆顶建筑内部。


  五分钟后,开“门”离开。道具再次给出了新的任务。


  埃姆林环顾四周,终于在高大建筑的“脚”下,找到了一扇高度不足二十厘米的门。


  埃姆林眨眨眼,有些疑惑的看向伦纳德,伦纳德也正好看过来,显然也是发现了这扇装饰一样的小门。


  两人困惑的对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下一刻,两人盯着对方的样子同时笑出声来,笑声愈演愈烈,光幕也被带动着打出一串没有感情的“哈哈哈……”


  笑着笑着,伦纳德觉得有些不对劲,他笑是因为穿着裙子的埃姆林,那埃姆林又在笑什么?


  看出了伦纳德的疑惑,埃姆林指了指伦纳德的头顶,憋不住的笑声再次传开。


  头顶?伦纳德疑惑了摸了摸头顶:柔软的,长长的,摸起来像兔子耳朵,这很正常啊……等等?兔子耳朵?!


  伦纳德的手一抖,不相信似的上下摸索,光幕漂浮到他面前,贴心的变化成一面镜子,于是伦纳德清晰的看到了自己头顶之前痒痒的地方,长出了一对雪白修长的兔子耳朵。


  兔!子!耳!朵!伦纳德难以置信的搓了搓兔耳朵尖,感受到主人强烈情绪波动的兔耳朵,在伦纳德惊恐的眼神中,抖了抖,抖!了!抖!


  “这东西能消掉吗?”伦纳德果断的询问《罗塞尔的童话书》化作的光幕。


  ‘很抱歉,不能,’光幕打出工整的字体,看上去十分的正经:‘毕竟有白兔耳朵的白兔先生才是完整的白兔先生。’


  伦纳德发誓,虽然光幕在一本正经的打字答疑,但他听见了光幕在暗搓搓的偷笑!


  “那我的裙,呃,衣服呢?能换下来吗?”埃姆林紧接着发问,他顿了顿,实在没法把“裙子”二字说出口。


  ‘只要有除你们五人以外的角色的首肯,就可以把这身衣服换下来。’光幕打字回答:‘虽然有限制,但本质上还是虚幻的梦境,只要让梦境觉得发展合理就没问题。’


  “那就好。”埃姆林松了口气,决定一定要找机会换掉这身累赘的衣服。


  “那为什么我的兔耳朵不行?”伦纳德又摸了摸头顶的耳朵,不甘心的提出抗议,顶着这双耳朵做任务,简直是在挑战他羞耻心的底线。


  ‘这个真的不行,’光幕快乐的打出一行字:‘兔耳朵是这个角色的标志呢。’


  这样还不如穿裙子,虽说是麻烦了点,但至少还能换下来啊。伦纳德心想。


  ‘你也可以把这个理解为你们进入的梦境的主人的恶趣味嘛,’光幕继续说:‘现在把你们的道具贴在正对面的墙上,开“门”出去吧。’


  “原来是可以这样开门的,我还以为要变小后从那扇小门出去。”伦纳德松了口气,他摁开怀表的表盖,让淡蓝色的烟气飘到墙上,夹杂着灰色的雾气无声涌动,在他面前划开一道光门。


  ‘本来是需要变小才能出去的,这是一瓶可以让身体变小的魔药,’光幕打着字,同时化出一只虚幻的手指了指建筑内唯一的桌子上那一瓶写着“请喝下我”的透明液体:‘但是梦境的主人给你们的道具上附着了他的能力,能在一定程度上愚弄和欺诈梦境的规则,所以你们不用变小也能出去。’


  伦纳德想了想,还是带上了这瓶魔药:“说不定还能派上什么用场。”


  “我也想研究一下这瓶魔药的成分。”埃姆林赞同了伦纳德的做法。


  光幕没有动静,默许了他们的做法。


  两个人穿过光门,离开了只有一扇小门的建筑。


——


一点点无聊的碎碎念: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坑,爱丽丝的故事和他们真的好配啊。

本来原计划的名字就是愚者先生的梦境,没想到小克沉睡前依旧捂死了马甲,但也在意料之中,于是改成了世界先生的梦境,结果大结局一转攻势,愚者的马甲掉了!那当然是继续用愚者先生的梦境这个名字啦!

乌贼!还是你更会!

评论(10)

热度(2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